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全电卡3年内将覆盖10亿用电人群

2011年09月08日 18: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电卡安全购电和使用的一套“用电信息密钥管理系统”7日通过国家安全性审查,为今后推行居民阶梯电价和使用智能电表奠定基础,预计3年内将覆盖10亿用电人群。

  小小电卡包含电量、电价、电费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用电信息,为了保证电卡及整套用电系统在信息采集、传输、存储和使用中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安全性,防止被窃取、篡改和丢失,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中国电科院历时2年,自主研制了电能计量专用密码机和应用软件,形成了一整套“用电信息密钥管理系统”。

  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及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审查认为,这套系统安全措施有效,整体技术国内领先。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魏允韬说,该系统的应用对增强智能电网信息安全,保障电网稳定运行,以及推进国产密码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国家电网营销部主任苏胜新介绍,目前这套系统已在许多省份试运行,已发行购电卡1000万张,为3000万用户安装了智能电表,计划到2014年全面覆盖26个省份的2.5亿电力用户、10亿人口,成为我国用户规模最大、业务应用最多的国产商用密码系统。他还介绍,这套系统支持国家下一步将推广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和正在建设的智能电网。(记者郑晓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