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油价下调窗口难开启 外资民营酝酿更大优惠

2011年09月09日 02: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下调的可能性已十分渺茫。息旺能源的数据显示,9月7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2.63%,上周该数据曾一度击穿-3%,但是随后掉头向上。不过,一些民营、外资加油站却正在陆续加入降价促销的队伍。

  最近最抢眼的是壳牌,其旗下的21家加油站同时展开多重促销活动,除了93号汽油每升最高直降0.30元外,还有令人眼花的团购、积分等活动,以吸引消费者。不过,0.3元的优惠幅度依然很难打动市民。

  民营加油站小红门珊瑚路加油站王站长告诉记者,公司正准备开会商讨降价幅度以及时间点。此前该公司93号汽油每升优惠0.3元,现在有意直降0.5元。另外,京城的十几家中化道达尔加油站也在持续促销,其中93号汽油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每升0.4元。

  不过,加油网点辐射最广的中石油、中石化却岿然不动,丝毫没有降价的迹象。来自卓创资讯的数据显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震荡走高,后期三地变化率仍会延续上涨的行情,可能于9月中下旬涨入正值;如果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滑(跌幅在5美元/桶以内),则后期三地变化率持续上涨后可能会再次下跌,但本月内也难以跌至-4%的降价红线。就是说,近期三地变化率难以达到下调价格的条件,下调窗口难以开启,市场关于国家发改委9月初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的预期已经落空。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黄顺敬表示,短期内成品油下调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按照我国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连续22个工作日正向或负向超过4%,调价窗口才能打开。

  当然,也有专家指出,即使条件不满足,近日仍有可能下调油价,因为成品油零售价确实存在下调空间。自从今年4月7日以来,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一直没有任何调整。(记者 焦立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