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隆化已查明学生腹泻原因 系饮用水源被污染

2011年09月09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北省隆化县政府获悉,经流行性病学调查和实际检验发现,9月4日以来该县章吉营中学部分学生出现的高烧、呕吐、腹泄等不良反应并非食物中毒所致,病因系学校饮用水源被雨水污染,学生饮用含有诺如病毒的受污染水后引发病情。目前患病学生的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学校教学秩序趋于正常。

  4日,章吉营中学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发热、腹痛、腹泻、咽喉肿痛等症状后,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应急救助,省、市疾控中心专家也亲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指导。通过省、市疾控部门流行性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最终得出结论:造成此次学生腹痛腹泻的原因并非食物中毒,而是因学校饮用水源被雨水污染,学生饮用含有诺如病毒的不洁水后引发了病情。

  目前,患病学生病情已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大部分学生已陆续返班上课,学校教学秩序趋于正常。

  隆化县已组织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体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县中小学校饮用水、食品安全大排查,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处理;同时,将诺如病毒等防治常识制成光盘,由县医疗专家通过电视台进行专题讲解,以提高群众的防病能力和防病意识。(记者张涛、马天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