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哈天然气管道南线开建 对华输气能力提升80%

2011年09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隆博格报道说,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近日签署了中哈天然气管道南线项目建设协议,该项目建成后中哈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80%。

  根据协议,中哈天然气管道南线项目起点在哈萨克斯坦的别伊涅乌,终点在该国的奇姆肯特,并与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相连,全长1475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为100亿立方米,可扩至年150亿立方米。项目将分阶段实施,计划2013年3月通气、9月压气站投产。

  报道中说,中哈天然气管道南线项目已经于本月6日举行了开工典礼,中哈两国多位政府官员出席了仪式。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致辞中说,中哈南线项目将把哈萨克斯坦西部充沛的天然气资源输送到南部,用于当地生活用气,造福哈南部人民,惠及沿线1万多个村庄、500多万人口,并带动南部地区经济发展。他说,中哈天然气管道南线项目将成为两国精品工程,成为连接中哈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开工仪式举行当天中哈两国还交换了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哈国段政府间协议。此前,C线乌兹别克斯坦段政府间合作协议已经签署。拟建的C线与已建的A/B线并行敷设,C线将输送来自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的天然气。C线长1840公里,建成后,中亚天然气管道全线的年输气能力将提升至550亿立方米。(张少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