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五大发电集团前7月火电增亏百亿

2011年09月13日 09: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结束连续9周的下滑,山西动力煤车板价格也结束了连续5周的稳定走势。截至9月6日,上述两项具有指标意义的煤炭价格均出现回升,这对于已经陷入严重亏损的国内电企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迎峰度夏之后,持续电荒依然在多地蔓延,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多数火电企业却面临发电越多亏损越大的尴尬境地。分析人士表示,这种处境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

  在煤价上涨的同时,各大发电企业却频频发出严重亏损的报告。从电力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中报来看,过半数公司出现亏损。仅1~7月份,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公司电力业务合计亏损74.6亿元,同比增亏82.7亿元。火电业务亏损180.9亿元,同比增亏113亿元。

  目前,国内上网电价为0.4407元/千瓦时(含税),以煤耗340克/千瓦时计算,燃料单位成本已达到0.442元/千瓦时(含税)。显而易见,发电越多,亏损就越大,这是国内众多火电厂此时面临的相同境遇。

  面对亏损,企业发电积极性自然打了折扣。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煤,计划电”是火电企业尴尬处境的根本性体制原因。

  (据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