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省力争五年解决农村125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2011年09月13日 13:4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初以来,我省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建设的投入,力争省市县各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高于经常性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三大项目,列入我省五大战役,加快推进。

  截至8月底,全省已到位中央资金17.28亿元,落实重点水利项目省级前期经费2亿元。省级水利部门资金在年初8.84亿元预算外,年中又追加了0.81亿元,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农村饮水安全是大民生。省领导多次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快解决我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8月9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总体目标任务:从2011年起,力争五年全面解决我省农村1255.1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其中,2011年解决200万人、2012年解决300万人、2013年解决354.60万人,2014年—2015年期间,要对400.58万人的已通水未达标饮水设施安排达标改造。854.60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从五年提前至三年完成。截至8月30日,全省已完成投资3.34亿元,工程开工率达90%。

  作为自然灾害频发省份,我省“五江一溪”沿岸城乡防洪标准、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程度亟待提高,全省千座水库亟待加固。今年初以来,各地掀起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热潮。今年列入五大战役的20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72亿元;60座小(1)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开工、完成投资0.89亿元。

  我省还积极推进闽江防洪工程、平潭引调水工程等多个重大骨干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18项省级水利重点基建项目,完成投资5.99亿元。

  据悉,目前我省正组织编制《福建省大水网规划》,通过做规划、谋布局,策划生成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同时,省财政厅、水利厅将落实土地出让收益10%投入农田水利政策,计划省级统筹30%,用于粮食主产区、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和山区县水利建设投入;筹划成立省级水利投融资平台,制定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广泛吸引金融信贷和社会资金投资水利,全面加快水利基础项目建设进度。(记者 吴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