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两机构下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2011年09月14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能源署(IEA)在9月13日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了2011年和2012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IEA同时警告称,尽管利比亚已重启原油生产,但油价回落尚需一段时间。

  在最新报告中,IEA将201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长预期下调16万桶至104万桶,将2012年原油日需求增长预期下调19万桶至142万桶。尽管下调需求增长预期,但IEA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仍将小幅高于当前的供应量,不过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出现重大下行风险,原油市场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油价变动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利比亚的原油产能恢复速度。

  无独有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2日也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将201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长预期下调15万桶至106万桶,将2012年原油日需求增长预期下调4万桶至127万桶。下调理由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低迷,西方主要工业国需求不旺等。欧佩克对油价预期悲观,并暗示该组织部分成员国可能会通过削减产量来控制风险。 □本报记者 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