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五桂桥汽车站23辆客车近5吨柴油 一夜被偷光

2011年09月14日 14: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桂桥汽车站23辆客车油箱里的油被盗光

  事发成都五桂桥汽车总站停车场,损失超过3万元

  ●当晚站内共有9名保安值守,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巡逻一次,但没有发现异常

  ●由于车站停放的大多是长途早班车,司机提前一天将油加满,被盗油近5吨

  ●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同时提取了站内摄像头和附近天网监控的视频资料

  昨天早上6点,成都五桂桥汽车总站停车场,驾驶员邓武准备启动由成都发往乐至的首班车。当他进行发车前的轮胎例行检查时,突然发现油箱保护盖被打开了,上面有多处撬痕,油箱里已没有一滴油。

  和邓武同样遭此厄运的,还有停车场内的另外22辆长途客运车,一夜之间,这些车的油箱都被油耗子抽了个底朝天,整体损失超过3万元。

  最“危险”的地点

  剪断入口铁链锁保安室旁车箱油被偷

  昨天早上,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五桂桥汽车总站,事发的停车场位于车站候车室的一侧,与站台相接。这个总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是汽车总站里唯一一个正规停车场,据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停车场可以容纳约60辆大客车停放,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次日发车的早班车。所有停放的车辆,将收取10元钱一天的停车费。

  这个停车场仅有一个车辆入口,入口处设有一个阻道器和两扇高约2米多的铁栅门,铁门的旁边,就是车站。“等夜间最后一班车进场后,铁栅门会关闭,并用一条铁链锁锁上。”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前天晚上,盗油贼正是剪断了这条链锁,从这里进入偷油。

  昨天早上,记者试图从入口处进入停车场时,遭到了保安的盘查。

  “这个停车场里停放着客运站的大部分营运车辆,因此属于安保重要区域。”五桂桥汽车总站保安队长李伟说,停车场的东西两侧设有多个摄像头,配备的保安人员也达到十几个,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全场巡逻一次。而前晚的窃油案恰恰发生在这个安保重要区域。

  最“专业”的手法

  偷油车若未进场偷油管可能达百米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晚被盗油的车辆基本位于入口下坡处正对面,23辆长途客车的油箱盖均被人用工具撬开,停车场的地面上时而能够看到明显的油渍,多名司机聚在一起议论此事。

  记者了解到,被盗油的23辆客车全是柴油中巴车,绝大多数油箱容积为220升,小部分容积为180升。绝大部分车辆都是在装满油的状态下遭窃的,按照容积推算,被盗的柴油总量接近5吨。

  “这么多油,装都要装几十桶。”驾驶员刘师傅说,常见的大容量油桶有近一米高,容积为200升,如果要装满5吨油需要20多个桶。即使是专用的油罐车,容积也仅有10吨。“这显然是专业偷油者所为,来的肯定不止一辆车。”

  记者发现,从停车场入口处到被偷油的最远一辆客车的距离,目测有近100米之遥,这表明如果偷油车未开进停车场,偷油贼所用的输油管将超过百米。“这么长的输油管我是没见过的。”司机李华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