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将在十二五基本解决112万无电居民用电问题

2011年09月14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日前通过了《四川省“十二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计划在“十二五”末基本解决112.37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使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条件根本改善。

  据悉,四川省现存的112.37万无电人口,涉及9个市(州)48个县(市),主要集中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和盆地周边远山区。这些地区电网延伸困难,且太阳能、风能等能源资源分布不均,开发利用程度低。

  根据四川省的这份规划,该省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电网为主、多能互补”的原则,通过电网延伸、电源建设、扶贫搬迁、“牧民定居”、“三房改造”等多种途径,加快全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到“十二五”末,基本解决无电地区群众用电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记者海明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