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驴屎蛋”弃律师职业专推“绿房子”

2011年09月15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自建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首领执照

  昨天15时,昌平区工商局,一脸喜悦的“驴屎蛋”黄小山接过了工商营业执照。自此,他放弃了20年的律师职业,成为“绿诗丹”公司的法人,专心推广“绿房子”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

  将塑料、电池、纸等“干”垃圾分类回收,为厨余垃圾等“湿”垃圾脱水,最后把剩余物送到专门的垃圾处理厂。作为首个由市民自建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将为小汤山常兴庄和纳帕溪谷小区的1300户居民提供服务。

  “驴屎蛋”向记者透露,前期筹建“绿房子”花费了15万元,另外1300户居民及社区配垃圾桶、两辆运输用的电瓶车,这些项目还需20万元。如今,这一项目得到了政府的资助。解决了钱的问题后,“驴屎蛋”今天将赶到工厂看新的垃圾破碎脱水机。与旧机器相比,新机器的“嘴”加宽近一倍,一次性可以吃进更多的“湿”垃圾,脱水功能也从原来的50%增大到70%。当然了,机器改造图纸事先得到专家指点。下周,所有升级工程将全部完工。

  昨天下午,“驴屎蛋”还顺利领到营业执照。“我感觉像是领到结婚证,迎娶了一位‘垃圾姑娘’。”

  “驴屎蛋”一直在向记者强调一个词“商业环保”,“我认为,环保行动要可持续发展,最后都必须走向商业模式。”他表示,等“绿房子”正式运营后,会将相关分析数据公之于众,接受居民和专家的评判,验证其是否具有推广价值。(记者 汪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