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石化6亿战略入股恒逸石化

2011年09月16日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半年重组成功、收获颇丰的中期业绩后,恒逸石化(000703)再出重拳,拟引入中国石化(600028)作为战略合作股东,共同推动己内酰胺(CPL)项目的实施。根据双方协议,中国石化将斥资6亿元人民币,对恒逸石化旗下子公司恒逸己内酰胺进行增资扩股,并成为持有该公司一半股权的股东。

  己内酰胺技术瓶颈高,前期投入大,民营企业投资该领域一直未获突破。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恒逸石化与中石化的战略合作,将有力提升民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

  6亿股权引入中石化

  恒逸石化全资子公司恒逸有限是恒逸己内酰胺增资扩股前的全资股东,持有其6亿元股权。根据方案,恒逸己内酰胺将以1元/股的价格增资扩股6亿股。中石化将作为战略合作股东参与此次增资扩股,而恒逸有限将保持原有注册资本金的投资,主动放弃参与此次增资扩股的权利。增资扩股完成后,恒逸己内酰胺的注册资本将由6亿元增至12亿元。恒逸有限和中国石化各持股一半。

  资料显示,恒逸己内酰胺成立于2008年1月10日,主要经营范围是筹建生产己内酰胺、环己烷、环己酮、环己醇、硫酸铵、纯碱、硫酸、双氧水及其他苯加氢产生的下游产品、化工原料项目。 截至今年6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12.65亿元,负债约7亿元。2008年至今,该公司已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无营业收入,今年上半年亏损1.26亿元。

  此次增资扩股,对恒逸石化的财务状况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预计合并报表后,净利润将增加约630.69万元,而由于恒逸己内酰胺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总资产将减少约68250.55万元,负债总额也减少约70042.06万元,因此净资产将增加约1791.51万元。

  大幅提升技术实力

  中石化战略入股恒逸己内酰胺后,双方将大力开发恒逸石化旗下的己内酰胺项目。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区,总投资35.92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8个月,预计2012年二季度将进入调试生产阶段。

  己内酰胺是锦纶纺丝和工程塑料的重要原料,近年来我国己内酰胺的生产能力快速发展,但仍远落后于下游锦纶纺丝、工程塑料等加工行业的发展速度。己内酰胺技术瓶颈高,前期投入大,工程建设复杂,安全生产难度高,民营企业投资该领域一直未获突破。

  公司称,此次恒逸己内酰胺引入战略合作股东中国石化,将有利于依托中国石化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管理方法,进一步充实核心技术人员,优化资本结构,从而加快项目工程建设,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今年上半年,由ST光华重组变身后的恒逸石化,交出了一份颇为靓丽的中报成绩单。根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大幅扭亏,实现营业总收入137.62亿元,实现净利润11.37亿元,每股收益2.49元。在公布半年报后不久,公司又披露了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集30亿元资金,用于投资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工程新建项目、宁波1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改扩建项目和临江9万吨差别化纤维扩建项目等。 □本报记者 汪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