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全省最大再生水回用项目投用

2011年09月16日 10:19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月节水总量顶一个大明湖

  4.2万立方米,主要供应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循环冷却用水。这是我省最大的单体再生水回用项目,每天可置换4.2万吨地下水,一个月能省出一个大明湖的水量。

  水质净化三厂再生水回用项目是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主导,光大水务投资运行的新型环保项目,总投资额3000万元,是我市再生水大规模进入工业领域的有益尝试。2010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30日再生水管网全部安装完毕并一次打压成功,具备通水条件。今天正式启用后,我市再生水回用量由10万立方米/日提高到14.2万立方米/日。

  经试运行检测,该项目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最高的“一级A”排放标准,完全达到黄台电厂生产循环冷却用水水质要求。这意味着黄台电厂每天可减少地下水开采4.2万吨。

  目前,我市水质净化一厂、二厂、三厂、四厂日产再生水分别为30万吨、20万吨、10万吨、3万吨。(记者 马国军 见习记者 陈加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