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英国最新研究报告宣称碳捕捉与封存技术对人安全

2011年09月16日 10:2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碳捕捉与封存”技术成为受关注的一种应对方案,但也有人怀疑这种技术的安全性。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使用这种技术对人体健康是安全的。

  碳捕捉与封存是指用技术手段将制造业和火力发电等能源产业排放的二氧化碳分离出来,将其输送、压缩并密闭封存到地下,以免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产生温室效应。然而有人担心,封存在地下的二氧化碳如果泄漏,会危害封存地域的居民健康。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报告说,由于使用碳捕捉与封存技术的实例还很少,他们调查了与之相近的自然情况,即意大利个别火山活动导致二氧化碳从地下渗出的案例。分析显示,这些案例对火山附近居民造成的中毒死亡风险约为一亿分之一,远低于生活中的许多潜在风险。

  研究人员还认为,自然界中的二氧化碳泄漏很少被监控,而使用碳捕捉与封存技术的地方一般会有较好的监控系统,因此安全程度会更高。参与这项研究的斯图亚特·哈兹尔丁教授说,上述研究结果可减轻人们对碳捕捉与封存技术影响健康的担忧。

新华社伦敦9月14日电(记者黄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