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迎峰度冬期间国家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增一成

2011年09月16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闫晓虹) 权威部门预测显示,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国家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达5.16亿千瓦,同比增长一成,在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其经营区域仍将有较大电力缺口。

  记者16日自国家电网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进入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用电负荷迅猛攀升,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承受着巨大压力。国家电网系统华东、华北、华中、西北4个区域电网和20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同时,电力供需持续偏紧,局部缺电矛盾突出,缺电呈现“量大、面宽、时间长”等特点,缺电原因由以往“电煤供应不足”单一因素转为“电煤供应不足、来水偏枯、局部地区发电装机不足、跨区电网输送能力不足”等多种因素。

  据介绍,受上述因素影响,今年度夏期间国家电网最大电力缺口达3055万千瓦,同比增加111%。国家电网系统共有14个省级电网采取了有序用电、限电措施,江苏、湖南、浙江最大限电负荷分别达到720万千瓦、613万千瓦和535万千瓦,江西、四川、重庆电力缺口比例超过二成。

  度夏期间,国家电网系统共完成跨区跨省电力交易541亿千瓦时,跨区送华北、华东、华中最大电力均分别创历史新高。

  预计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华北、华东、华中区域电网以及京津唐、山东、江苏、浙江、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和重庆等省级电网的电力供需仍将紧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