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中国可再生能源进步与瓶颈并存

2011年09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州9月16日电(记者 孔凡元)“经过近10年的努力,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已取得很大进步。”16日,出席第二届中国德州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的中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说,太阳能光伏电池在上个世纪80年代单位成本约40到50元人民币,今天已降到10元左右;4年前,光伏发电一度电4元,如今则降至1.15元,这将有助于新能源走近寻常百姓家。

  “不过,这些努力和进步似乎还不够。”这位新能源科技产业的推动者和传播者同时告诉记者,新能源发展的技术水平、成本、商业发展模式均存在诸多问题,对于改善用能结构的效果还十分有限。中国的能源发展同样面临瓶颈,实现能源多样化,以节能技术和清洁能源的发展作为补充,关键在于降低成本,还需要寻求降低能源成本的方法。

  石定寰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法国的核电站附属设施爆炸事故令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对于开发和利用核能的态度更为慎重。中国的核能发展也受到很大影响。

  但他表示,未来中国不会停止对核能的开发和利用,还会坚定不移地慎重发展核能,福岛事故使人们更加重视核发展的安全问题,中国将“防患于未然,提高对核能安全的管理以及提高核安全技术的重视,使今后建立的新核电站能符合更高、更严格的安全标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