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6家关停

2011年09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8日电(记者 常惠英) 上海对铅蓄电池企业正展开全面检查。截止18日中午,上海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6家关停。

  上海市环保局官员表示,该局对目前掌握的沪上17家铅蓄电池及再生铅企业情况,正进行监督性监测达标状况、污染物排放总量、环境影响范围,以及周边环境质量现状的综合分析,并将在9月20日之前建立起每家企业的环境管理档案,严格实施动态管理。

  上海康桥地区9月上旬发现儿童血铅超标案例。对此,浦东新区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开展治疗与污染源排查等。目前患儿已得到治疗。

  与此同时,此间环保部门对康桥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摸、监测,组织环境科研单位对污染源开展了全天候监测,进行了总量计算和模型计算,并组织专家论证。经初步确定,该地区主要的铅排放企业为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浦东新区环保部门已送达了责令其暂停生产的通知书,目前该企业已暂停生产。此外,该地区的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也已停止涉铅生产。

  据悉,上海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主要分布在闵行、宝山、嘉定、浦东新区、奉贤、金山和崇明等处。上海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开展涉铅企业的全面排查,以确保各类涉铅企业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