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市水务局:3年内改造86座雨水泵站

2011年09月19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刘先生提出解决暴雨积水建议,市水务局表示

  3年内改造86座雨水泵站

  针对本市汛期莲花桥等立交桥暴雨积水问题,前不久北京水利学会刘延恺写来建议,借鉴了日本“地下河”的经验,提出在立交桥下适当深度处,建设“地下雨洪滞蓄库”,采取敞开式进水口、大口径竖井,快速收集暴雨径流入库,雨后再由泵站排除或利用。

  市政府建议征集办公室将刘先生的建议转到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表示,近年来随着气候变化,本市汛期频繁出现局地短时强降雨,原有的雨水排除系统负荷大大增加,造成部分地区特别是下凹式立交桥区产生积水,对城市安全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他们表示,目前我市城区共有雨水泵站86座,主要分布在二环路至五环路、城区各联络线的下凹式立交桥区,其中只有天安门地区、奥运中心区等少量地区采用了较高的排水标准,其他大部分泵站排水能力严重不足。

  为解决城区汛期积水问题,特别是莲花桥等下凹式立交桥积水问题,水务局组织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对城区雨水泵站进行改造。通过泵站改造和雨洪调蓄等综合措施,提高排水能力同时达到雨洪利用目的。

  雨水泵站改造一方面是改造雨水收集系统。雨水收集系统主要由雨水口、雨水箅子、雨水支管组成。为保证雨水口能快速收集雨水,本次改造除了在道路低点处选用新型的混合多箅式雨水口替换原有的雨水口外,还在低点两侧的坡道适当增加雨水口数量,增加排水能力。

  另一方面,将对泵站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泵站的抽升能力,通过建设调蓄池,快速收集雨水,调节高峰径流量,形成“地下雨洪滞蓄库”。并将根据立交桥的具体情况,设置渗井和蓄水池等,补充地下水,降雨后的存水用于园林绿化或消防等用途。通过渗入、调蓄、利用、排放等综合措施提高我市城区雨水泵站能力,同时达到雨洪利用目的。 李晓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