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启动秋季秸秆禁烧 禁烧不力行政问责

2011年09月19日 09:3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济南市近日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开始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实行行政问责制,对禁烧工作不力的,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今年秋季秸秆禁烧目标仍然是“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和国家卫星零监测。从9月20日开始,市禁烧执法人员按时进驻辖区,各县(市)区禁烧办要迅速组建执法队伍,全部到岗,禁烧时间要持续到10月底。今年继续实行全面禁烧,包括秸秆、垃圾、树枝树叶、杂草等,一律禁止焚烧。

  禁烧期间,市里组成环保、公安、交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分为4个现场监察组进驻各县(市)区、高新区,加强对禁烧工作的巡查和督导。市、县两级执法人员上下联动,各负其责,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节假日不休息,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全天候监控,严防死守。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监察局将继续介入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秸秆禁烧工作实行行政问责制,对禁烧工作不力的,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通讯员 李汝震 记者 崔艳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