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血铅"事件续:上海17家铅蓄电池企业关停6家

2011年09月19日 16: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对铅蓄电池企业正展开全面检查。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原列入管理目录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关停6家。这些企业只有通过严格的环保验收,才可能恢复生产。目前本市还在排查非法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企业,一旦发现立即关停。

  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魏化军透露,这6家被关停企业除了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外,还包括7月份关停的上海泰恒汽配厂和上海新港电源厂,另外3家则是9月13日市环保局向各区县环保局发布排查铅蓄电池企业的通知后刚刚被关停的。魏化军表示,关停并不等同于关闭。环保部门的权限仅限于责令停产,关闭企业需要政府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实施。部分企业如果通过一定时间整改后达标,也可能恢复生产,但前提是必须通过环保部门严格的验收规范。

  根据市环保局官网7月29日发布的《2011年上海市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及回收企业公示名单》,上海共有17家铅蓄电池企业,分布在闵行、宝山、嘉定、浦东新区、奉贤、金山和崇明,其中15家企业从事电池组装业务,1家开展极板加工业务,1家主营电池回收利用。这份名单显示,当时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废气废水排放情况均为“达标”,2010年的产量和危险废物处置量均列17家铅蓄电池企业之首。

  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份环保部门在检查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时已经发现其排放物有超标情况,当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6月底环保部门再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其废气废水排放确实是达标的。

  为何此次康桥“血铅”事件中被停产的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未列在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对此,环保部门负责人解释说,这家公司属于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非法企业,因此不属于环保部门17家铅蓄电池企业的管理目录。记者 郭剑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