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宁: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生态宜居之城

2011年09月21日 14:19 来源:南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0日,南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迎接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和举办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筹备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顺利通过国家考评验收,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圆满举办,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车荣福就进一步做好创森工作和论坛筹备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代市长周红波对全市做好创森工作和论坛筹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刘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对我市创森工作和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达成共识。

  前一阶段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深入开展“五大森林工程”和“绿满南宁”造林绿化活动,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创森各项指标基本达标。同时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筹备工作也在扎实有效进行。

  车荣福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中国绿城”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增强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

  车荣福强调,迎接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和举办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要加大创森宣传工作力度。要加大媒体宣传密度和宣传强度,做到电视天天有影、报纸天天有文、网络天天有图、广播天天有声;要层层发动,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工地、进家庭,迅速掀起创森宣传工作新高潮,让广大市民更快更好地了解并支持创森工作。

  二要继续抓好做好创森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和要求,对我市各项创森工作进一步核实核查,认真进行梳理,及时查遗补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已纳入今年“两会一节”重大活动内容,要把论坛筹办与其他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加强与各方面的对接,尽快制订论坛工作细案,完善措施,并抓好东盟国家嘉宾的邀请工作。

  四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和时限要求,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和联系,不推诿、不扯皮,做到补台不拆台、干事不整事;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对推进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实行问责。

  周红波在会上强调,目前,迎接国家森林城市检查验收和筹备论坛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国家的检查验收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市委、市政府对创森工作任务也作了分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验收标准和工作任务,抓紧落实和整改,精益求精,扎实细致地做好创森和承办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各项工作;要以必胜的态度和信心,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确保创森工作和承办论坛工作顺利完成。

  市领导吴炜、吕洁、温守荣等出席会议。(记者刘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