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国际电力展规模翻倍 中国技术引发达国家关注

2011年09月21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 李佳佳)备受业界瞩目的“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简称“2011上海国际电力电工展”)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相较上届上海展会而言,此次25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足足比过去增加了一倍。

  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知名电力设备企业参展,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挪威﹑波兰﹑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等地。同期,展览还召开“2011中国智能电力系统技术大会”和专题研讨会,为中国电力引进国外先进电力技术和设备、为中国电力装备“走出去”、为中外电力企业间合作与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展出内容上,本次展会围绕着智能电网、电力环保、节能等多个前瞻性的主题,务求与业界一起装备以迎接未来更多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中外行业巨头更纷纷大规模展示各式新设备和前沿技术,来自德国、美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展团也将其新品牌、高科技的产品悉数展示于观众眼前。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规划研究分析,“十二五”期间电力工业仍将有长足发展,未来10年全国电源投产规模将达到9.3亿千瓦左右,年均投产9000万千瓦以上,相应需要发电设备的成套供应能力均为1.2亿千瓦左右;全国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9万公里、变电容量48亿千伏安左右,这是一个备受世界关注的巨大市场。这一时期,中国政府提出了能源利用和碳排放控制目标,电力发展将更加注重绿色电力技术的开发应用,以重大项目和示范工程为依托,重点推进全国联网,特高压、智能电网、西电东送,高效洁净燃煤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环保和节能降耗技术及其设备的开发应用,实现发展新阶段的转变。

  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的特高压技术、智能电网技术已开始引起发达国家的关注。十几年前,上海国际电力电工展上中国展商的比例仅占两成,中外展商的参展比例渐渐从过去的三七开到现在的五五分成,充分说明中国电力技术设备发展非常快,且是领先的,目前出口至非洲、中东等地区占很大比重。

  他说,今后有可能中国企业的参展比例会超过国外企业,“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吸引到更多国外企业来华采购,这也是一个不出国门就能商洽的绝佳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