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旱涝保丰收 水利建设为粮食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2011年09月22日 09: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多路记者探访秋粮产地,水利建设为粮食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三省是秋粮重地,而在吉林省,粮食增产的潜力主要在西部,从去年开始通榆、洮南、乾安三个县市开展旱田玉米膜下滴灌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后,水资源利用率高了、粮食增产了、农民也增收了。

  当地农民李向阳:比大田漫灌节水减少了70%,现在滴灌两万四五到两万六,增产达到一万多斤,一万多斤就是一万多块钱呗。

  而在湖南今年发生了春夏连旱,但早稻还是喜获丰收,比去年增加13亿斤,在湖南中部湘乡市泉塘镇山坳村,当地村民罗惠农告诉记者,今年通过清淤加固,灌溉有了保障.

  罗惠农:通过土地流转资金用于冬修水利,清淤加固,水田840亩全部靠山塘灌溉,早稻已经丰收了,亩产将近1000斤,现在这么干旱还有这么多水。

  山东丰收在望,这其中农田水利设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山东省蒙阴县农民张旭宝:玉米的长势这个情况来看今年的产量比去年还要高,旱涝保丰收,多亏修了这些水渠,旱能浇是涝能排。(记者满朝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