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部分石脑油燃料油10月起恢复消费税

2011年09月23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从10月1日起对生产石脑油、燃料油的企业对外销售的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恢复征收消费税。分析称,该政策将鼓励乙烯和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生产。

  乙烯和芳烃类化工产品被用于生产塑料、服装等基本物资,也可以用作柴油的替代燃料。

  财政部公告规定,企业自产石脑油、燃料油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按实际耗用数量暂免征消费税;购进并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按实际耗用数量暂退还所含消费税。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此前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到2010年12月31日止,对用作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原料的国产燃料油免征消费税。

  分析人士称,此前政策层面可能看好乙烯和芳烃类用来做替代燃料的前景,此次政策的修改更将鼓励乙烯和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生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