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加快建设千亿元石化产业园 打造西南能源基地

2011年09月2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9月25日电 (记者 冯抒敏)一期工程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的广西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25日在此间投料试车。广西在沿海不断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通过建设多个千亿元石化产业园,打造中国西南重要的石化和能源基地。

  此间宣告投料试车的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项目及配套工程项目,包括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广东湛江—北海原油管道、北海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北海至南宁成品油管道工程、中石化液化天然气(LNG)项目。

  据介绍,以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项目及配套工程项目为支撑,一个规划面积达61平方公里的石化产业园区将在北海崛起。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以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为龙头,产值达千亿元人民币的石化产业园。

  在广西沿海另一座临港工业城市钦州,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炼油项目竣工投产一年来,已累计加工原油逾900万吨,一个面积达35.8平方公里的石化产业园已在当地形成。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产业园实现总产值近300亿元。

  目前,中石油广西石化炼油二期、钦州港10万吨苯乙烯、10万吨催化油浆、玉柴200万吨重油制芳烃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展开,以期加快石化产业集聚。根据规划,到2012年,钦州可望成为广西首个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官员表示,随着上述千亿元石化产业园区建设的加快,成品油进入西南地区市场的份额将得到有效提高,西南地区将逐步告别“油荒”历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