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淮南-上海项目获核准 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展加速

2011年09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透露,9月27日发改委核准了淮南-上海的特高压交流项目。他认为,该项目被核准标志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加快启动阶段。

  他还透露,现阶段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正与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该规划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明年一季度发布,“一旦规划完成,我们会集中各方面的力量,加快建设。”

  舒印彪表示,特高压的发展已经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特高压直流和交流工程在十二五期间将得到快速发展,对十二五期间建成三纵三横特高压骨干网架充满信心。他指出,今年以来特高压直流工程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趋势,以获路条的速度为例,发改委今年批了哈密-郑州、溪洛渡-浙西等多个特高压项目的路条。

  舒印彪介绍,无论是线路长度、投资还是输电容量,淮南-上海的特高压交流项目比晋东南-荆门示范工程规模都要大一倍以上。

  根据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关于印发皖电东送淮南-上海输变电工程补充可行研究报告评审意见的通知》,工程途经安徽、浙江和上海,新建淮南、皖南、浙北、沪西四座变电站(开关站),新建1000千伏线路2×656公里,静态总投资204亿元,其中安徽省内建设淮南特高压站和皖南开关站,新增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2×457公里。工程建成后,两淮煤电基地可新增外送电能力790万千瓦左右。

  方正证券行业研究员姚玮预计,该线路位于华东电网内部,属于局部线路核准,主要受益公司有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他指出,特高压交流线路建设,对开关的需求量最大,金额也最高,预计平高电气有30%-40%的市场份额,业绩弹性最大;中国西电则受益开关、变压器和高压电抗器,预计市场份额最大;特变电工受益变压器和高压电抗器。事实上,受此消息影响,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三公司均逆势上涨,其中平高电气最高涨幅达9%。(王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