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诺贝尔奖获得者贾埃弗:全球变暖“我就是不信”

2011年09月29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访谈中,1973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伊瓦尔·贾埃弗表示,对于全球变暖的观点,“我就是不相信”。

  此次来中国之前,贾埃弗刚刚辞去美国物理学会会员职务,原因是他并不相信全球变暖。他认为,现在的科学家在利用温室效应来进行宣传和炒作。

  现在有观点认为,全球变暖是毫无争议的,“意思是不可以讨论它,简直跟宗教一样了,这个对我来说是不可以接受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讨论的,没有什么是绝对正确的,全球气候变暖还是一个有很多不确定性的话题。”

  贾埃弗表示,他不相信科学家可以测量地球表面一年内的平均温度。但有些科学家却说在150年里,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上升了0.8摄氏度,“我就是不相信”。

  (沈玮青 刘兰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