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非洲多名学员兰州完成法语太阳能技术培训

2011年09月2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9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中国首届非洲法语国家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29日于此间结业。“我们会把在中国学到的太阳能等新能源技术、经验进行传播,努力为促进非洲太阳能开发利用和新能源规划、政策法规与扩大国际合作项目建设献策。”来自刚果(金)的一位学员说。

  结业典礼上,来自贝宁、布隆迪、刚果(布)、刚果(金)、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几内亚、阿尔及利亚等12国的28名学员发表感言、互赠礼物、合影祝福……他们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技能和经验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宣传并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应用。”

  此次,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热水器、太阳灶、太阳房和太阳能海水淡化等具体实用技术和知识是培训的重点。在56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还系统学习了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太阳能的研究成果、利用现状、政策法规和发展趋势等内容。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当日表示,希望未来中非两地共同携手为改变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影响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促进南南合作、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提高国际竞争力和推动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奉献智慧。

  此次培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目前,已有11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在该所接受了培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