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日增1500吨柴油投放市场 油企承诺增库存

2011年10月27日 16:1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菜园坝加油站摆出“无柴油”的告示牌

   昨日,市发改委下达了动用市级成品油应急储备的紧急通知,责成中石油、中石化两家企业从即日起,在市级应急储备中每日增加1500吨柴油投放市场。

  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政府油气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经济高速增长,成品油需求呈现高增长态势。近段时间,受季节性消费增长和部分炼油厂检修其延后的双重影响,周边省区成品油供需形势趋紧,并逐步向我市蔓延。加之,目前有大量湖南、湖北、四川等地的过境外车辆在我市加注柴油,导致我市经营性库存急剧下降。

  1~9月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在我市销售柴油日均63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进入10月以来,我市柴油供销形式更加趋紧,中石油、中石化两家企业每日销售柴油由6300吨徒然增至9000吨,25日以来更增长至9300吨。

  市油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的储油量足够使用,用油企业不用恐慌。早在今年5月初,市发改委就会同市财政局下达了《2011年市级成品油应急储备计划》,确定2011年度实现40万吨储备规模。3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收储任务过半。截至本周,我市柴油应急储备13万吨,汽油应急储备9万吨。

  我市销售的汽柴油都从外地输送而来,最远的一条线是从大连港起运,大约1个月左右的时间抵渝。最短的一条输送线是从兰州起运,大约十几个小时就可到达。这些输送线都是不间断的。

  昨日,市商委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商贸流通主管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柴油保供,同时启动了柴油市场供应日报制度,中石油、中石化、龙禹石油、中航油等成品油巨头每日须上报前日柴油供应总量及库存情况。

  市商委负责人透露,市内的中石油、中石化、龙禹石油、中航油、中长燃公司等表示,将随时确保全市7~10天及以上库存量,柴油供应绝不能断档脱销。

  重庆晚报记者 向军 见习记者 吴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