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南“气荒”或持续到年底 岛内气源不足是主因

2011年11月24日 11:3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9日至今,儋州市和文昌市惟一一家加气站由于气源跟不上,停止对燃气车供气,琼海市的出租车司机随后也反映出现供气紧张现象,导致使用燃气的大量出租车和私家车无法加气,出租车只能选择成本翻倍的汽油来拉客,营运大受影响。究竟“断气”现象何时能缓解?“断气”影响会否波及全省?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工信厅相关部门。

  据本报记者22日走访,儋州地区惟一的加气站鑫元儋州天然气加气站由于无气可加,使得儋州地区使用燃气的262辆出租车及数百私家车无法加气,给出租车营运带来巨大影响。文昌市位于文城镇迎宾路加气站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已经停止供气好几天了,至于何时能恢复加气,还不清楚。记者在走访中了解,省内车用气供应紧张问题日益突出。

  对此,海南省工信厅经济运行处张处长表示,由于气源不足,海南“断气”现象或将持续到年底,并波及全省。据工信厅经济运行处调研,海南供气不足现象从今年8月开始就逐渐蔓延,主要原因是岛内气源不足,负责保障全省车用气供应的福山油田由于产气不稳定,产量急剧下降,致使岛内供气紧张。

  为缓解我省车用气供应难问题,张处长透露,目前相关部门一方面要求福山油田加大勘探和开发力度,同时督促海南中油深南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增加岛外天然气调运力度,双管齐下应对供气紧张。但由于地下开采不可预测,再则岛外调运成本高,每吨气进岛后约亏损2000余元,相关企业不堪重负,年内缓解供气紧张难题还需一定时间。

  “扩大气源是解决气荒的关键。”据张处长介绍,中海油和中石化目前都有意愿进入海南车用气市场,如果相关工作开展顺利,年内中海油进入车用气市场后,供气紧张问题年底有望得到缓解。张处长表示,政府相关部门正多措并举研究应对方案,力争尽快解决供气难题,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和市民能给予谅解与支持。(南国都市报记者郭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