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传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油企将自动调价 周期缩短

2011年11月24日 14: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岁末临近,业内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下一轮调价很可能伴随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究竟将做出怎样的调整?

  中国证券报近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表述称,在已经上报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中,除明确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以及调整挂靠油种之外,当国际油价在一定几个区间波动时,有关部门不再就每次调价下发通知,可能就由三大石油公司按新的调价机制,自动对应调整价格。

  所谓自动对应调整,是指一旦达到新机制中的调价条件,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中海油三大油企不用再等发改委的调价通知,就可以对应新机制规定价格,自行宣布调价。此外,在上述价格区间之内,当国内油价满足下调条件时,三大油企要第一时间下调油价,当国内油价满足上调条件时,三大油企可以根据各地区汽柴油供应情况,选择不上调油价,或者在最高限价之内适度上调。

  按照2009年5月出台的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国际市场三地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0%,有关部门才可以相应调整成品油价格。新机制可能会将调价的周期缩短到只有10个工作日。(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