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严控污染项目 环评新政为重大项目护航

2011年12月19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珠江上取水样检测,加强监测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南方日报记者 王亮 摄

  编者按 “转型升级要看环保,幸福广东也要看环保”。不久前,省委书记汪洋在省环境保护厅调研时对全省环保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十一五”以来,我省以环保优化经济增长,推动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本月底,省委、省政府即将召开全省环保工作会议,并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面对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任务和广大人民群众改善环境的热切期盼,广东如何进一步打造环境新优势,为科学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保障?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打造环境新优势”,敬请垂注。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环保厅等部门将崖门电镀基地作为“粤港澳合作电镀产业升级示范区”。今年9月,历经两年建设、总投入超10亿元的崖门电镀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作为江门市政协2010年度“一号议案”的市区白沙电镀城企业搬迁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

  “环保赶走的是污染,而不是企业。”这是我省通过建立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机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据省环保厅介绍,目前我省已审批18个重污染行业统一定点基地环评报告,为重污染行业整治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在确保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和符合环境容量要求的情况下,广东将继续出台政策,对重大项目所需总量指标给予一定支持,对现代产业体系项目给予一定倾斜;对产能过剩、重复建设,不符合环境功能区划和产业政策要求、未取得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达不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项目,则继续从严从紧,一律不予批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