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石油钻井平台倾覆致4死 官方称不会发生泄漏

2011年12月19日 09:3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萨哈林州紧急情况部证实,昨天,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克拉”号 石油钻井平台发生倾覆沉没,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4人获救, 49人失踪。

  据了解,“克拉”号钻井平台出事海域,位于鄂霍次克海中心海域,距萨哈林岛海岸,也就是库页岛海岸200公里。目前,由于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救援工作目前进展缓慢。

  据国际台记者盛晶晶报道,沉没“克拉”钻井平台隶属于俄罗斯北极海域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于1985年在芬兰制造,“克拉”这座钻井平台被称为漂浮式的,从外表上看更像一艘大船。据了解,“克拉”钻井平台从今年9月才开始在出事地点进行石油开采,本来计划完成这项任务之后,在萨哈林岛也就是库页岛的东海岸做短暂修整之后前往越南。

  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有媒体都没有正式宣布或者报道事故原因,现在根据俄罗斯官方表态说,现在主要工作是营救落水者,搜救失踪者,而且钻井平台已经沉入海底。不过俄罗斯很多媒体也报道说,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很可能是钻井平台操作人员没有考虑到恶劣的天气条件而对钻井设备实施牵引致使油箱排气管受到损坏,导致进水,从而导致钻井平台倾斜,最终彻底沉入海底。

  事故在莫斯科时间18号凌晨2点半左右,也就是萨哈林时间上午9点半左右,俄罗斯南萨哈林海上救援分中心收到“克拉”钻井平台发来的第一个求救信号,之后萨哈林州紧急情况部就立即出动破冰船和搜救船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之后,又加派了太平洋舰队派出的2架携带了救生筏的救生直升机前往事故地点。

  在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的时候,钻井平台还没有完全沉入海底,获救的14个人当时仍然在平台上,目前被救的14名人员中有4名伤势严重,已经被直升机送往了萨哈林州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当地救援紧急情况部正继续往出事地点加派救援的船只和直升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