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正在研究

2011年12月23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在对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报告中提出,应逐步建立对本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开采地区的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针对这一建议,市水务局表示,本市正在研究相关补偿办法。

  农村委员会认为,水源保护区为保护水源、改善生态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区域经济发展受到限制,同时地下水严重超采,给当地带来地下水位日益下降、部分水利设施废弃、农业成本上升以及潜在的地质灾害风险,为此,亟待建立水源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目前已在南水北调工程中被采用,如从河北调水进京,北京需向河北提供补偿。在水质不受污染的前提下,上游做出牺牲,下游应给予上游经济补偿。借鉴这一做法,农村委员会希望通过立法,解决本市区域范围内用水地向水源地进行经济补偿。(记者孙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