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正式揭牌 郑州天然气供应保障更加可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润燃气正式揭牌 郑州天然气供应保障更加可靠
2009年12月21日 11:14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有关负责人称,待相应程序履行完毕,郑燃集团将演变成合资公司,换言之:“郑州华润”取代的就是“郑燃集团”。

  新旧的变更,会给郑州天然气供应带来怎样的变化?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国起细说其中不同。

  供应保障更加可靠

  阎国起介绍,华润投资郑州燃气后,可以开拓更广阔的领域,郑州燃气本身是上市企业,业务除郑州外,还涉及南阳、登封,此次华润注资3.2亿元人民币,从经济上让郑州燃气事业的发展更有保障,能更好地完成城市配套建设。

  目前郑州燃气连续7年都增加气源,每年增加5000万~6000万立方米,西气东输二线通气后,还要建设一部分西气东输支线和郑州新区管线,华润注资将给这些建设注入活力。

  气源争取更有保障

  阎国起称,除了城市建设,“郑州华润燃气”成立后,将在气源争取上更有保障。

  目前,郑州每天的供气量是春秋两季的两倍以上,但是由于准备充足,基本保证了正常供应。另外,公司还储存了大量液化气并从山西等地购进了大量压缩天然气弥补不足。明年西气东输二线建成通气后,中石油还将按照已签协议,分5年向郑州华润燃气供气6亿立方米,可基本解决气荒。

  管网末梢低压升高

  另据介绍,目前除西气东输二线规划外,郑州市燃气发展规划已经通过了郑州市规划局的评审,此次二线支线工程,将建设一个外环高压管线,可从四周向市区均匀输送天然气,市区各个管网压力均衡,管网末梢压力低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该管线还具有储气功能,建成后可以增加储气能力30万立方米,气源短缺时,可供老百姓4天到5天正常生活使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