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堂风电场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神堂风电场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
2009年12月21日 13:5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天津市津能风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本市第一个风电场——大神堂风电场工程的施工已经进行到桩基建设及测试阶段,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全部机组将投产发电,每年可为滨海新区提供5213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按每户每月用电87度计算,可供约49932个家庭使用。

  据天津市津能风电有限责任公司介绍,截至目前,3台风机的基础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总体工程预计2010年6月投产发电,为天津市民提供零碳排放的绿色电力能源。2010年,本市还将启动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前期工作。

  发展风电 天津独具优势

  据介绍,在天津发展风电风资源有保障,在电力需求以及地理位置上也有优势。

  天津陆地风能资源主要集中在塘、汉、大等沿海区域,风速较高的时间集中在春季3-5月,其次为2月和6月,相对较低的出现时间是8、9月份。技术人员说,“天津的平均风速虽然不是很高,但按照国际标准,也属于Ⅲ类风区,而且风频分布比较适合,所以说风的质量很好。这里很少有破坏性的风速,风速变化较平稳,在这种风况下,风力机的设计上和运行上都非常经济。”

  从地理位置上讲,天津为风电设备及配套设施的进口、安装和运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天津已成为中国风电设备的制造基地,这不仅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降低本地风电场的造价,也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保证。

  风电旗舰 将成滨海新景点

  个子有十多层楼高,扇叶轮径几乎和足球场的宽度相当,您见过此等身材的“落地风扇”么?不仅可以提供优良的电能,大神堂风电场还可以为滨海新区生态旅游增加新的景点。

  今后行驶在沿海高速上,不仅可以欣赏航母的壮观,还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一个个白色的“大风车”伫立在海边。大神堂风电场建成后,与周边的碧海蓝天相呼应,将成为滨海新区工业旅游的新景观。(记者 杜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