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国标暂缓实施闪了商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动车新国标暂缓实施闪了商家
2009年12月23日 15: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动车新国标终于暂缓实施了,叫好声一片。不过,22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销售商的日子却并不太好过,为了应对新国标,商家都进了高端产品,因价格太高一时成了积压货。

  “当时听说新国标要推行,进了一批高价货。”电动车代理商吴经理告诉记者,新国标出来后,电动车代理商们虽然嘴上反对,但还是想着怎么应对。车速好限,最主要是车重。普通产品电池和车架的重量都超过了40公斤,而一些新型的锂电池电动车就完全可以在40公斤以下,但价格也高。现在国标暂缓执行,买电动车的市民自然不会多掏腰包买贵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普通电动车用铅酸电池,仅电池就重20公斤左右,多数电动车重量在45公斤以上。而一组锂电池不过6公斤,市面上比较常用的那种仅有4公斤左右。据介绍,锂电池虽然重量较轻,但价格比普通铅酸电池贵很多。一组锂电池的价格在1500元以上,这个价格已经够买一辆普通的电动车了。记者了解到,一辆锂电池电动车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是普通电动车价格的两倍。

  某品牌电动车的负责人张俊告诉记者,新国标刚出来的时候,电动车销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现在已经恢复。如果新标准不推行,高端产品很容易变成积压货。(记者周锦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