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吧 沉睡的听证会真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醒来吧 沉睡的听证会真精神
2009年12月23日 16:19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济南市物价局就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主持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现场竟然出现消费者代表睡觉的场面。睡着的代表是位公务员,轮到他发言时,才睁开惺忪睡眼,念起了事先准备好的稿子,旗帜鲜明地“支持涨价”。记者调查后发现,实际到会的24位听证代表有消费者代表9人,除3名学生外,其他都是处长、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12月22日《钱江晚报》)

  能责怪这位在听证会上呼呼大睡的代表不负责任吗?我看不该打他的板子。水价涨不涨,对这位堂堂公务员有何关系呢?更有可能,他是专门受委托来为涨价派说话的,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睡个觉又何妨。

  公共产品价格听证会在我们这里已不是什么新鲜玩艺,同样为大家熟悉的是,每次听证会的结果总是那么一致,公共部门提出的涨价要求总能如愿以偿。

  我们还看到,达致这种结局的手法,主要是代表根本不具有代表性,甚至有假冒普通消费者的把戏,显然不能切实反映民众的意愿。于是,对于听证会人们已经麻木,不再有当初想到我们也民主一把的兴奋劲。可以说,听证会的真精神在我们这里似乎还在沉睡之中,需要唤醒。(李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