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天“无车日” 青岛各校倡导低碳有高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每周一天“无车日” 青岛各校倡导低碳有高招
2009年12月23日 16: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倡议,环保出行,多乘公交;节约粮食,科学饮食……”12月22日,在市北区教研电教室阶梯教室里,由本报和市北区教体局联合发起“低碳生活”进校园,“低碳环保小卫士”开始出征。出征仪式上,北仲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市北区少先队员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而这封倡议书将通过青岛市红领巾理事会传遍全市少先队员,从而将“低碳生活”理念传播到全市青少年心里。

  “低碳环保小卫士”出征

  “倡导低碳饮食,少吃熏烤食物,不用一次性餐具;倡导低碳居家,节约水电煤气,积极‘限塑’……”12月22日,在出征仪式上,“低碳环保小卫士”发出了《“低碳生活 绿色校园”低碳环保小卫士公约》,并在“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公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队员们现场表示今后要和家长一起节约水电 、煤气,积极“限塑”;劝阻家人戒烟;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积极认养花坛或树木,还要经常深入社区向民众宣传低碳环保知识。

  同时,北仲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还代表市北区少先队员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我们倡议全市的少先队员,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节约用水,龙头关小;节约用电,人走灯灭;环保出行,多乘公交;节约粮食,科学饮食;自带餐具,环保卫生;学习用品,循环使用;养花护绿,净化环境;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会上,少先队员代表还把倡议书转送给了市红领巾理事会主席,并通过主席转发给全市少先队员。

  北仲路一小定出“无车日”

  “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幕那天起,我们就组织学生通过看电视、报纸,了解‘低碳生活’,培养孩子的环保习惯,”北仲路第一小学何伟琳校长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还决定,每周的周二是我们的‘无车日’,鼓励学生和老师乘坐公交车上学,”何伟琳校长还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市民家里都有车,每天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机动车排放的尾气污染了大气,还助长了孩子的奢华风气,为了把“低碳生活”落实到实处,他们从下周起,每周的周二定为“无车日”,鼓励学生和老师乘坐公交车上学和放学。

  “妈妈每天陪我乘公交”

  北仲路第一小学傅奕璇表示,她家住在崂山区,以前上学都是妈妈开车送,但是自从学校搞起“低碳生活”活动后,她逐渐知道二氧化碳排放造成温室效应,现在她每天上学都改乘314路公交车了,“每天妈妈陪我一起乘坐公交车”。同时,该校六年级学生仪骐嘉也说,她家就住在体育街附近,以前都是爸爸开车送她上学,现在也改成步行上学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