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务局最后通牒:无证排水 年底快去办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水务局最后通牒:无证排水 年底快去办证
2009年12月25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羊城晚报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报道:谁还在无证直排污水?请赶紧在年前到各区建设和市政局(或市水务局)申办相关手续!广州市水务局昨天发出特别提醒:广州整治无证污水直排进入倒计时,逾期仍不整改将面临强拆关闭停水停电等严厉惩处!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自市政府颁布《关于禁止向江河湖泊直接排放污水的通告》以来,水务部门经过深入摸查,发现市中心城区的工业、第三产业(饮食服务、医疗卫生等)、生活源(房地产开发、仓储运输等)等历史排水户约30604个。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完成接驳核准的历史排水户13387个,其中全市每天排水量达100吨以上的1616家重点排水户办证率极低,仅有97个单位完成排水接驳核准,办证完成率仅有6%。

  对此,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今晨特别提醒,对于中心城区需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均要求于12月31日前,尽快到各区申请办理排水口接驳核准。

  根据水务部门提醒,目前直接向江河湖泊排污的排水户,在接到环保部门的通知后,需先到市排水管理中心办理公共排水设施接管意见,然后到各区建设和市政局(或水务局)办理排水口接驳核准意见;已向公共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排水户,可直接到各区建设和市政局(或水务局)办理排水口接驳核准意见;已办理排水口接驳核准意见的单位,方可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有关详情,各排水户可登录市水务局网站(www.gzwater.gov.cn)查询。

  链接

  城市排水管网接驳核准办理单位:

  越秀区建设和市政局市政科 越秀区东川路2号61182154

  天河区建设和市政局市政科 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66号一楼85537738

  海珠区建设和市政局市政科 海珠区宝岗大道龙骧大街2号二楼84412735

  荔湾区建设和市政局市政科 荔湾区信义路21号81597092

  白云区政务审批中心 白云区机场路561号106窗口86055612

  黄埔区建设和市政局业务受理处 黄埔区丰乐路94号五楼82387619

  排水许可证办理单位:

  广州市水务局政务中心窗口(收案) 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38920939

  广州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咨询) 天河区瘦狗岭路555号87594085

  广州市排水管理中心 越秀区中山一路12号87374822

  (杨桂荣、卢绍琨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