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机旁“煲电话粥” 加油站安全隐患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加油机旁“煲电话粥” 加油站安全隐患令人忧
2010年01月04日 09:2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分别暗访了位于成华大道和二仙桥路的两个加油站,都存在安全隐患。热电加油站工作人员“两耳不闻窗外事”,拿着手机坐在加油机旁的办公室内煲电话粥;而花园加油站工作人员不但给站内使用手机的男子开脱,还质问记者:“你来找我们麻烦嗦?”

  加油机旁煲电话粥

  地点:热电加油站时间:13:10

  热电加油站位于成华大道二段,这里过往的车辆较多。昨日,记者赶到这里时,一辆越野车正在加油。加油站内的地面较为干净,但是位于围墙一角的卫生间却令人大跌眼镜——虽然墙外贴上了瓷砖,但上面落满了灰尘,整个墙体呈灰黄色。推开破损的门,里面电灯早已损坏,虽是白天,厕所内仍然一片黑暗,地面水渍、污物混杂,难以下脚。整个便池被一层泛黄发黑的污物覆盖,地面洒满了烟蒂和卫生纸。

  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见记者在厕所周围徘徊,警觉地走上来询问,不过,对于厕所卫生,他却支支吾吾,只表示自己是加油站工作人员,不知道该谁打扫。说完,男子将记者带到办公室找另外一位女工作人员。此时,这位女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室内乐呵呵地打着手机。窗外5米处,加油机上面挂着“禁止接听电话”的警示标志。“厕所啊,他们隔一天扫一次。”女工作人员抬头回答了一句,又继续煲电话粥。一分钟后,她终于接完电话。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加油站内不能打电话,她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加油机,尴尬地笑了笑,低头不再理记者了。

  记者被问“找麻烦嗦”

  地点:花园加油站时间:14:27

  下午2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花园加油站时,两辆轿车正在加油,站内地面、卫生间都比较干净。一名穿灰色羽绒服的男子站在加油站旁的超市门口按电话键,十多秒后,男子将电话放在耳朵边。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加油站一名穿着工作服的小伙反映,小伙回头望了一眼,称“他是在摸耳朵。”

  说完,小伙跑到加油站外打电话,后又过来问记者:“你来找我们麻烦嗦?”

  几分钟后,加油站经理王俊波赶了过来。他表示,平常加油站内一律禁止打电话,如果有司乘人员在这里打电话,工作人员也会制止。对于刚刚有人打电话,他表示:“可能是工作人员没看见。”“以后我一定加强教育,督促工作人员做好安全工作。”他说。(早报记者刁明康实习生白茹摄影肖潇)

  请你举报

  为全面整治脏乱差现象,建设整洁安全的加油站,即日起,我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关注加油站。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加油站有卫生、安全隐患等各种问题,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28—86757777进行举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