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涨价很多业主囤水500吨 物管将承担巨额差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水涨价很多业主囤水500吨 物管将承担巨额差价
2010年01月04日 14: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城一些可预售水的小区上月售水量井喷;物管将承担巨额差价

  水费提前4天涨价?

  “自来水从新年1月1日起涨价,我们小区的水却提前到今天就开始涨价了。”上月29日,本报热线接到凤天路A小区业主张先生的投诉。

  “我家每月要用五六十吨水,物管却只答应按原来价格卖5吨水,超出的部分则要按新价格执行,这不是提前涨价吗?”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张先生介绍说,A小区是二次供水小区,每吨水费3.34元,按照全市统一水价,新价格为4.04元。

  物管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对记者解释说,他们的做法并不是提前涨价,而是“堵漏”。因为小区是一户一表,业主可提前到物管处先买水再用水。小区装有总水表,开发商负责二次供水,物管每月按实际用数向自来水公司支付。开发商承担了二次供水设备费用和维修费用等,因此即使加了二次供水的费用后,以前的实际水价也要比市场上二次供水价格(3.7元)低。

  去年11月底之后,一些业主得知自来水价可能上调后,加大了预售水的购买量。这就意味着小区物管将承担很大一部分差价。但考虑到业主用水的实际需求,因此,物管公司才出台了从12月28日至31日限卖5吨水的措施,“这不是提前涨价。”

  但是业主张先生称,他曾打电话向自来水公司咨询过,自来水公司称物管不能限制用户购水,所以张先生对物管的限买措施有些不解。

  短期买水可用一辈子

  预购水没有数量限制吗?

  物管公司刘先生说,有限制,A小区业主一次可预购200吨水,业主将卡插入水表,水量就存在水表上了。业主取卡后,又可再次前往物管购水200吨,也就是说可以反复购水,业主就可用这种特殊方式大量囤水。

  一名物管员对记者笑称,“即使想买一辈子用的水,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办到。”

  大多数居民不能囤水

  据了解,主城区大部分居民都是先用水、后抄表,再按实际用量缴水费,不可能“囤水”。而一些所谓的水费“预存”是指先存费用到指定账户,再由银行按居民实际用水量代扣水费,也不可能“囤低价水”。

  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宣传的王先生得知,凤天路A小区等一批小区的确存在盲区,即业主可预购低价水、差价则由物管承担的情形,这样的小区不止一家。去年12月中旬水价调整方案出台后,市自来水公司也接到好几家小区相同的反映。

  物管将掏3万元以上

  A小区约有1000户业主,去年2月预售水总额35116元,5月为46325元,7月为44625元,10月为53680元,但从11月起陡增,为127210元,而12月达到218436元。

  按数据算,小区居民每月用水量在1万多吨,夏天高峰时约12000吨,但11月的预购水量达3万多吨,到12月为6万吨左右。

  刘先生称,业主利用时间差囤水四五万吨的话,以每吨水涨幅7角计算,物管将承担3万元以上差价。

  记者调查发现,除A小区外,位于渝北区黄泥塝的B小区也存在相同情况,即从去年11月底开始,小区预售水量猛增。

  这个业主800多户的小区,预售水总额统计为:6月30100元,7月36000元,8月37100元,9月21800元,10月28200元,11月达49300元,12月增至88000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