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暂缓 电动车市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国标暂缓 电动车市遇冷
2010年01月04日 15:2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国标一天不明确,我们的电动车一天卖不动。”今天,在东湖的一家电动车行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由于电动车的新国标悬而未决,不少市民购买电动车慎而又慎,让海口市电动车市场在元旦遇冷,有商家表示,元旦假期里,最少的一天只卖出了两三辆,还有的商行一辆也没卖出去。

  2009年12月初,《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等4项国家标准原定于今年1月1日实施,该标准将40公斤以上、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划入机动车范畴。这意味着,今后大部分电动自行车车主必须经过考驾照、上牌、买保险等手续才能骑电动自行车。但极具戏剧性的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又于2009年12月16日发布暂缓实施通知。

  近日,记者对海口市东湖路一带的电动车销售商家进行走访时发现,前来购买电动车的市民非常少,即使是在周末和元旦假期,前来购车的市民也不多。有商家表示,有时一天只卖几部车,算上各种经营成本,几近亏本。一家电动车商行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12月份的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只有五成,他说,市民不来购买,有多种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因为前段时间说要实施的电动车新国标,加了很多限制条件,市民看了报纸之后,都不敢贸然来买,怕买了之后上不了路。虽然现在新国标暂缓实施了,但市民还是观望的多,电动车的销售仍然很“冷清”。

  对于电动车是否需要上牌考驾照,坊间议论得纷纷扬扬,对此,海南省交警总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公安部的明文规定,因此还无法明确是否需要上牌、考驾照等才能骑电动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