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省份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已拉闸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多个省份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已拉闸限电
2010年01月04日 16:18 来源:中证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厂现在催得很紧,已经只有不到8天的存煤了。”2010年元旦,一场大雪让华北大地银装素裹,一家发电公司驻秦皇岛办事处主任杨华(化名)却对着雪景发愁不已。

  杨华所在电厂位于广西境内,相比他们的存煤不到8天,华中、华东地区情况更急——据国家电网公司的数据,目前包括华中电网和华东电网在内,多个省市电煤告急,部分城市已开始拉闸限电。截至去年12月28日,国家电网全网电煤库存894万吨,存煤天数为10天。“这两天的恶劣天气影响了来煤情况,尽管没有明确统计,但电煤库存肯定在下降。”国家电监会华中电监局的一位官员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数字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华中电网旗下江西全省电煤库存为106.8万吨,远低于160万吨的警戒线,而全省每天电煤消耗量为8万至9万吨,目前库存量仅够使用11天左右。

  除华中电网外,华北电网去年12月31日的消息称,由于负荷需求持续高位运行,电厂耗煤量保持在较高水平,京津唐电网电煤库存整体呈下降趋势。而华东电网整体压力也较大,包括安徽等地在内的部分机组已缺煤停机。

  华中告急

  湖北的电煤告急已近月余。早在去年12月11日,湖北全省就进入拉闸限电状态,实施按计划用电。湖北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勇认为,综合考虑天气、经济好转等因素,预计2010年一季度电力供应依然紧张。根据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的用电需求,用掉全部库存,仍有76万吨电煤缺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