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煤库存下滑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电煤库存下滑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2010年01月04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国网公司的支持下,目前湖北省每天外购电力达250万千瓦,外购电量5000万千瓦时以上,电煤日到货水平达10万吨左右,再加上压限负荷、特高压输入电力等因素,电煤库存下滑趋势已得到初步遏制。

  自2009年12月12日被迫实施计划用电以来,全省用电高峰最大限电负荷达到284万千瓦,共计减供电量6.8亿千瓦时。在此期间,湖北通过特高压电网接受外省电力116万千瓦,相当于增加一个大型火电厂的发电能力。目前,全省电煤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有关部门仍在继续加大组煤力度,在铁路春运高峰前尽量提高电煤库存。P 为确保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基本需求,确保为春节和寒潮等恶劣气候条件下电力有序供应预留一定资源,湖北目前仍只能按“以煤定发、以发定用”的原则确定电力可供量,各地要首保城乡居民用电,确保党政机关、军事设施、公安、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供水、供气、城市交通、铁路运输等公用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正常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重点工程建设、生产线起停损失过大的连续性生产企业的正常用电,力保高科技优势企业、军工产品及其配套企业、时令产品生产企业、重点纳税企业的合理用电。

  根据业内预测,由于电煤紧张和来水不足的双重压力未能根本改变,同时春运即将开始,电煤运输困难加大,湖北省供电紧张局面短时间难以缓解。对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声称如发现有压限居民用电现象,将予以通报并扣减相应市州用电计划,而各主力电厂如组煤发电得力,将会有所奖励。

  另据悉,2010年全省电网建设项目将达到323个,变电总容量达到2252万千伏安。 (记者戴劲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