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经专业机构再查 供港石油气质量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经专业机构再查 供港石油气质量合格
2010年01月06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中石化供应香港石油气造成“数千量的士车死火”事件,中石化昨日表示,经过专业机构的再次检查,中石化的石油气质量,所有的操作过程以及加气机装置均符合香港特区政府的质量标准,中石化会尽力协助港府进行调查,希望尽快查明事故的真实原因,还中石化清白。

  “两次检查均合格”

  中石化香港油站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廖佩贤昨日表示,公司接到香港市民反映后,1月1日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开展了检查工作。公司邀请了独立机构,检查了自2009年12月1日以来所有运抵香港青衣气库的LPG(液化石油气)。独立化验机构SGS商检报告显示产品品质符合香港标准,未发现气源存在品质问题。按港府要求,每批商检报告均向机电工程署备案。应机电工程署要求,2009年12月18日由SGS抽取气库LPG样本,2009年12月22日报告结果合格。为了维护公众利益,1月4日的再次选择市民反映最多的8处加气站检查,显示产品也全部合格。

  据香港媒体报道,全港约有1.8万部的士,由于中石化提供的石油气较便宜,估计约有70%,即约1.2万多部的士光顾中石化,当中约有60%,即五六千部的士在元旦期间曾出现死火。香港业界将矛头指向了中石化加油站的石油气质量问题。

  “在港售价遵循国际价格”

  廖佩贤表示,中石化香港销售的石油气是从中东购买的,中石化的石油气价格虽然较低,但是价格政策完全按照加气站投标中标后政府设定的石油气价格公式执行,并遵循国际市场价格一月一调。他表示此次事件为个案事件,与中石化在其他地区销售产品,以及在香港地区销售其他产品也并无任何关联,也不会对其他产品或市场造成影响。

  中石化港股昨日上涨0.7%,收报6.78港元,A股报收13.90元,涨幅0.58%。 (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