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业企业每周停电两天 保障居民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工业企业每周停电两天 保障居民用电
2010年01月06日 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影响北京的寒流还没有过去,我国江南部分地区也迎来今年第一场雪。据了解,昨夜今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大雪天气出现。湖北武汉昨天刮起了5级左右的北风,同时开始下雪,气温在2度到零下3度之间,两天之内气温下降了14度。湖北气象部门发出暴雪黄色预警,提醒居民和相关单位注意防范。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

  1月5日小寒,在这个预示冬天最寒冷时期开始的节气,武汉飘起了雪花。(图片来源:荆楚网)

  主持人:武汉现在还在下雪吗?

  记者:雪是从今天凌晨0点左右就停止了,目前是没有下雪。

  主持人:路面的积雪有多厚呢,是不是有冰呢?

  记者:我今天早晨去看了一下,路面上经过一晚上车辆碾压和环卫工人的清扫,主要道路上基本上没有积雪,通过我目测一些屋顶的话,积雪的厚度大概基本上都超过了10厘米。

  主持人:我们知道武汉的建筑一般没有供暖设施,气温低的话一般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那么武汉有没有出现停电的情况?

  记者:目前还没有,从昨天上午武汉电网超过了稳定运行的极限,所以从昨天早上9点钟开始,武汉市出现了大面积紧急压线停电,范围基本上包括了主要的大部分的主城区和远城区的地区,直到下午16:30左右我们办公的所在地武昌才恢复供电。据统计,截至到5日的下午17时,武汉电网最大的供电负荷达到了430万千瓦,供需缺口是70万千瓦。

  主持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电力部门有没有采取哪些措施保障供电?

  记者:据了解,由于电煤供应,供需矛盾进一步扩大,统计显示,目前荆门、汉川、湘南等地的电厂已经停止发电,另外长江、清江和汉江流域的秋季降水比以往大幅减少,水力骤降,水力发电严重不足,为此武汉市十年来首次采取了工业企业分行业轮休的方式让电,这次停产让电共涉及的城区工业企业大概有两千多家,他们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除了继续执行负荷压线之外每周将停电两天,以让出60万千瓦的电力负荷来确保居民用电。

  主持人:好的,感谢左艾甫的报道。(记者左艾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