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现气荒 理由还是“天冷供需矛盾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郑州又现气荒 理由还是“天冷供需矛盾突出”
2010年01月06日 10:15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3日起,郑州出租车加气又难了。昨日,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天然气紧张的理由还是“天冷,用气量增加,供需矛盾突出”。去年11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日均缺口40万立方米,此次新闻发布会说,此次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相比去年11月份已经增加了每日20万立方米气的供气量,但日缺口依然有35万立方米。

  加气队伍排了2公里,有个别加气站关闭

  昨日上午,在陇西加气站站前往东看,马路上有着长长的出租车队伍,记者顺着陇海路往东,行至华山路,沿着华山路到颍河西路,一路上都是排队的出租车,记者专门用汽车的里程表丈量一下,排队加气的队伍正好2公里。

  昨日,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车用气分公司经理艾亮说,由于管网压力波动比较大,从1月3日开始,会有个别时段和个别区域,压缩机达不到开机条件临时关闭,但整体来说,排队的出租车基本都能加上气。

  一提用气紧张,燃气公司的理由都是“天冷供需矛盾突出”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逯兵对此次天然气紧张的理由是:“持续低温,市区日用气量增至245万立方米,日均缺口为35万立方米。”应对的措施是协调上游气源增加供应量和购买高价压缩天然气和液化气,补充管网。

  而就在去年11月16日燃气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理由也是如此,并称按照上游气源单位供气的合同量测算,预计缺口在4500万立方米左右,日均缺口40万立方米。应对的措施也是领导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增加供应量。

  时隔1个多月,燃气公司领导也协调了气源,为啥天一冷天然气还喊紧张?

  逯兵说,这次紧张形势比上次还严重,比上次下雪天日供气量增加了20万立方米,但还是有日缺口35万立方米,原因是此次寒潮来临,郑州市的最低气温将跌至近些年极值,而且将持续一段时间。

  这次天然气紧张,华润的优势用到没?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称新公司刚刚挂牌,还在交接,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记者张华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