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卫生不达标 加油站将不予年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卫生不达标 加油站将不予年审
2010年01月06日 13: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争用半年时间,全市加油站全部卫生达标”,昨日(5日),成都市能源办组织中石油、中石化等三家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加油站厕所卫生问题”召开媒体通报会,市能源办主任王永新表示,卫生不达标的加油站将不予年审。

  加气站24小时紧“盯”厕所卫生

  昨日上午,中石化红牌楼加油站,员工们正忙碌地工作着。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油站不仅站内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就连厕所门口也有专人执勤,保洁管理很规范。该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每个员工都划定了专门的责任卫生区,并专门分派员工轮流值守厕所,24小时不断,“不但随时打扫,而且每隔半个小时就巡察一次”。她表示,以前是一个小时检查一次,自从市能源办下发加强加油站卫生管理的通知后,“维护力度加强了”。

  同样,在中石油高新加油站和青羊加油站,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加油站员工告诉记者,这些加油站由于地势好,每天人流量很大,“每分钟就有两个人上厕所,所以都有专人‘盯’厕所卫生”。

  市能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检查,他们发现中石油四川成都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和中石化川渝三川分公司等三家公司的加油站和加气站,只要通过整改基本都可以达到卫生标准,“最麻烦的是社会加油站和加气站”。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加油站700多家,其中上述三家公司占一半左右,另一半则为社会加油站,“70多家公司经营,有些社会加油站一家就是一个公司,管理有些难度”。

  卫生不达标将公开曝光

  “让这三家公司牵头整改,就是让他们在行业中起个带动的榜样作用。”昨日的通报会上,市能源办主任王永新表示,加油(气)站是展示成都对外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自上月25日起,市能源办就下发通知,要求市内各加油(气)站开始自查自改,按照通知要求做到作业场所整洁、卫生、干净,无明显油污;设置垃圾箱并及时清理,保持站内干净、清洁;厕所标识明显,室内清洁干燥无异味,设施无损害故障,上下水畅通。加油(气)站门前“三包”,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通过治理,以星级标准为目标全面提升加油(气)站环境。”王永新说,市能源办要求各加油(气)站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将环境卫生纳入日常管理体系之中,而加油(气)站的环境卫生也将作为市能源办对加油(气)站考核、考评、年审的重要内容。王永新透露,力争用半年时间,让全市加油站和加气站全部卫生达标。接下来,市能源办将开展加油(气)站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和公开曝光,对拒不整改的,将不予年审。 (韩利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