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寒潮首日民生报平安 供水供气供电基本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寒潮首日民生报平安 供水供气供电基本正常
2010年01月06日 15:41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供水基本正常。”

  “百姓用气没受什么影响。”

  “生活用电也没什么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南京市供水、供电、供气部门的电话,询问寒潮第一天的居民生活用水、用电、用气情况,得到的都是“报平安”的消息。而往年寒潮来袭时,南京用电猛增、气源吃紧、水管冻裂现象屡有发生。

  昨天气温虽然降至入冬以来最低的零下6摄氏度,南京市政部门却应付裕如,这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近日北方大范围降雪致使电煤供应吃紧,不少城市酝酿错峰限电,而南京用电负荷虽然增至525万千瓦(为入冬以来最高),却没有采取任何限电措施,无论是企业用电,还是居民取暖用电,都未受影响。市供电局调度中心介绍,由于经济回暖,企业开工充足,寒潮来袭前南京电网负荷已稳步回升至500万千瓦,比去年冬天增加了20万千瓦。南京电网不但保证了企业生产,还克服了寒冷天气的影响,这缘于全省电网供应和调度能力增强,此外,这次寒潮未给江苏带来雨雪天气,白天太阳很好,居民取暖用电没有大幅上升,减轻了电网压力。

  虽然昨天南京用气量高达160多万立方米,但因限制了部分锅炉用气,居民用气得到有力保证。南京港华董事长徐林说,应对冬季“气荒”已有成熟预案,首先是保证输气管不出问题,冬季来临前检修已告完备,其次是对可中断用户、油气两用锅炉户提前“打招呼”,寒潮来临时“让气”于民用,第三是增强储气和调峰能力,利用前一段晴好天气,港华储气库增加储备“填平”了60万立方米的供气缺口。

  南京供水管网至目前为止在这次寒潮中经受住了考验。市自来水公司没有接到几次“冻管报修”。这主要得益于市区危旧房、平房在城市改造中逐步消失,供水管网大多“藏”于成套住房之内,抗冻能力大大增强。

  链接>>>

  气温陡降

  医院忙煞

  随着气温陡降,突发心脑血管病人激增。昨天,南京各家医院急诊科都迎来就诊高峰。医生提醒,低温天气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高危群体要做好抗寒保暖准备。

  昨天中午,记者在省中医院急诊室看到的是忙碌景象:急诊输液室里坐满了人,室外过道的座椅上也坐满了挂水的病号,30多位护士穿梭其间,不停地换药、挂水。护士长胡书凤说:“昨天急诊300多号人,今天可能要突破400号,150张输液床已经全部挤满,又在走廊上加了50多张椅子。”

  南京市儿童医院值班医生说,昨天的门诊量达到4500多人次,其中急诊630多例,小病号比平时多了20%以上,特别是外伤小病号上升趋势明显。医生解释说,这是因为冬季家长给孩子穿得太多太厚,孩子行动不便,容易发生磕磕绊绊的事。昨天,这里一下子收治了17例摔伤儿童,受伤最重的孩子的伤口长达6厘米。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记者顾巍钟 仲崇山 蒋廷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