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夜间出现"流动贩油车" 配备计量器和加油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夜间出现"流动贩油车" 配备计量器和加油枪
2010年01月07日 09: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有油量计量器,也有计价显示器,还有加油枪,像普通加油站一样,根据显示的数据加油、付钱。”大众新亚的哥周师傅称在宝山区城乡结合部的水产西路富长路丁字路口,每天晚上零点以后,就会有一辆外地牌照的约2吨重的油罐车停在这里,给来往的出租车加油,每升6元钱,天亮以前,“黑贩油车”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凌晨零点30分,记者在周师傅的带领下前去暗访,果然发现有一辆车号为赣D1J818的特种车辆停在那里,驾驶室后面油罐箱两边各开了一个窗口,分别安装了加油机并各拖着一把加油枪。车旁三个穿着军大衣的加油工忙个不停,其中两位各持一把加油枪,为来往的出租车加油,而另一位则负责收费。紧挨着加油车还有一个洗车摊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加油工看上去动作熟练,不像是“生手”。

  记者发现,排队加油的车队中不乏五大出租车公司的“身影”,但没有发现有私家车和燃油助动车。在离开黑油车三四十米的地方,就是“杨行派出所治安亭”,派出所的执法人员在此巡逻执勤,进出治安亭,对流动加油车视而不见。

  周师傅算了一笔账,以出租车每天加油45升计算,一箱油能节约20多元。宝山一带这样的油罐车他看到过好几次,有江西牌照的,也有山东牌照的,有的是贩卖柴油的。“现在只要有物流需求的大卡车、集装箱车集中的区域,晚上都会出现这些私人经营的非法流动加油油罐车的身影,宝山、浦东、闵行区等的城乡结合部都有的。”

  有关专家表示,油罐车为易燃易爆物品,流动加油车随意停靠路边加油,汽油容易挥发出油气,遇到火星就有可能引起火灾或爆炸。沪上一位汽修专家提醒,的哥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加这种来路不明的汽油,这些油贩子一般都是从上海周边地区收购油,为了赚钱里面加了什么成分也很难说,用久了肯定会对车辆产生副作用,比如车子抖动、怠速不稳定、动力不足、容易熄火等,更严重的还会导致车辆发动机损坏。  (作者:王建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